歐盟高峰會

全球性的環境問題??

我們都知道現全球暖化的問題很嚴重

它將會引發許多問題包括海平面上升、生物絕種等問題。

這些問題早在一、二十年前(或更早

確切時間我不知道)就預料到

各國也想出許多辦法像制定國際公約、開始制定宣導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等的做法。

我想問的是自今的成果效果怎麼樣、各國的配合度又如何

我知道美國一開始並沒有簽署京都議定書

像這種世界大國簽這樣又有什麼意義呢?這些國際公約到底有沒有效

科學家們的看法又是如何? 不好意思還有個問題希望能回答。

不知道有沒有研究討論到人口的問題

世界人口已近67.8億到了2050年將可能會有89億近90億人

我們知道現今印度、中國的人口數早已遠高於美國

然而他們在資源的消耗卻遠不及美國

他們還只是開發中國家

但總有一天會變成已開發國家

到了那個時候地球的資源夠用嗎?我們不可能讓世界上所有國家都跟美國等所謂的先進國家一樣

一樣的富足一樣的利用資源

地球會撐得住嗎?不知道各奪的科學家對人口問題的看法

還有地球到底還能撐多久

又該怎麼應付。

如果我哪裡有錯請告訴我 : )
在6億3千5百萬年前

大量的甲烷釋放到大氣中

導致嚴重的暖化和物種滅亡

混亂的氣候持續超過10萬年

根據英國《自然(Nature)》期刊報導

這種情況有可能在不久的未來再度發生。

(1)要注意的是氣溫的小幅上升

可能就會開始釋放出溫室氣體

啟動暖化週期

一發不可收拾。

(2)根據2008年9月英國《獨立報(The Independent》報導

第一項證據是科學家們發現

有數以百萬噸計的甲烷--威力強過二氧化碳20倍的氣體

正從北極冰床底部被釋放到大氣中。

(3) 畜牧產業是甲烷產生的頭號元兇

甲烷是威力強大的溫室氣體。

聯合國的報告指出

生產肉類的甲烷排量佔全球排量的37%。

(4) 「首先我們必須拯救這個星球

這樣我們才能繼續住下去。

如果南北極的冰層完全溶化

海水接著暖化

然後有毒氣體可能會從海洋中釋放出來

我們都有可能因此中毒。

那是極大量的氣體。

如果你們看過我在新加坡的講經

就知道我已經警告過他們:我們必須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

否則就太晚了!

在10或15年前

甚至在那之前

我也一再提到我們是如何濫砍濫伐地球上的森林

不是嗎?吃肉等等對地球造成很多傷害

這是大家都知道的。

科學家們提出了很多警告

他們現在開始重視

我只希望他們的動作能快點

趕快採取行動。

各國政府都很認真地正視這個問題

我只是擔心他們的行動可能太慢了。

因為冰層會反射陽光

你們知道的

會反射到空中

但因為冰層現在溶化的速度非常快

沒有足夠的冰層可以反射陽光

而且因為海水溫度已經暖化

會使冰層溶化。

而因為冰層被溶化

導致海洋溫度更高

你們了解我的意思嗎?惡性循環。

依照現在暖化的速度

如果政府不設法解決

再過四到五年的時間

一切就結束了

沒有時間可以挽回

真的非常緊急。

」- Supreme Master Ching Hai - Dec 2007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oye444003 的頭像
    toye444003

    網頁錯誤

    toye444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